羽羽子

文章禁转, 别ky ,别日lof

乙腐兼修,无药可救

极度没有少女心,极度颓废
开坑狂魔,错字天王, 拖更霸主

主吃刀剑,历史向,王者,剑网三,aph ,金光,scp,火影,全职猎人

毛毛退散!!!!

不喜欢我,请立刻拉黑

感谢你们的喜欢❤

【all瑜】老宅1

本章只有权瑜

ooc预警

重利少爷年上攻孙策&病娇少爷年下攻孙权×风流无赖将军攻李白×……攻×病弱美人家仆受周瑜

微灵异

序.

周瑜做了一个梦,梦里他在一个漆黑的封闭空间里,里面有一堆一模一样的小孩。他们或哭或笑或吵或闹,有的抱着他的腿,有的坐在地上。但他们的嘴里都喊着:"瑜儿,瑜儿,瑜儿……"

"够了,不用再说了!"周瑜抱着脑袋蹲在地上。他用手捂住耳朵,可声音却越来越大。

瑜儿,瑜儿,瑜儿……

像是什么咒语一般,越来越大,越来越乱。渐渐的又加入了别人的声音,男的女的老的少的。他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,只清楚的听到若有若无的哭声一直在周围回荡。

1.

"瑜儿,瑜儿,瑜儿……"

周瑜猛的惊醒了。

屋里的光线很阴暗,周瑜用透过窗户洞的月光看向四周:带着补丁的被子,破旧家具和咯吱咯吱响的小木床,还有糊了好几层纸依旧破了洞的窗户还在往里面灌风。

这是他的房间。

他松了一口气。这时屋外有打更的喊道:"天干物燥,小心火烛!"只听一长二短的铜锣声响起:咚!——咚!咚!竟然已经是半夜三更。

咯吱一声,门忽然打开了,迎着月光投射下来一个人影。周瑜定睛一看,是母亲端着一个碗进来了。

母亲站在他面前对他说:"醒了就喝药吧。"说完把手中的碗递到他的面前。一股浓浓的血腥味儿充斥着他的鼻腔。周瑜皱起甚是好看的眉,接过母亲手中的碗,将药一饮而尽。

周瑜打小体弱多病,据母亲说他六岁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,来势凶猛,眼看就要抗不过那月十五的时候,家里来了一个老道士,告诉母亲他是被什么赃东西缠住了,想要活下去得每月十五喝以人血为引的药。

母亲接空药碗,"瑜儿喝完了就早点睡吧,明早要早起,老爷和少爷要回老宅,咱们做下人的要好好准备准备。"周瑜心上只关心母亲刚刚割腕引血身子虚弱,那还关心什么老爷不老爷少爷不少爷的,起身下床扶住母亲:"我知道了,娘你先回去睡下。来,我扶你去睡。"

伺候完母亲睡下,周瑜也没有回自己的房间。他刚做了那么一个梦,还怎么睡得着?于是一个人在老宅里头转悠着收拾明天需要准备的东西。

他点了一个灯笼,想去西厢房里看看收拾收拾。明天老爷他们回来,一定会有客人来访,自己现在多收拾一点,明天早上母亲和陈叔就少收拾一点。

啪——!身后忽然传来瓦片掉落的声音,周瑜正准备转身,却忽然被人抱住,那人的脑袋贴在他的脖颈上,凑到他耳边说了一句:"瑜儿,我回来了"

在他身上爬着的人给他一股莫名熟悉的感觉,周瑜身体僵直了起来,手上的灯笼落在地上,他的心底涌起了一股异样的情绪,欢乐的,喜欢的,悲伤的,害怕的,愤怒的,仇恨的……最终统统变成了一个念头——杀了他!

杀了他!

杀了他!

杀了他!

可是,他是谁?

一瞬间周瑜又回到了那个封闭的漆黑的房间,还是那群小娃娃,他们叫喊着:"他是谁?你认识他吗?他是谁?……"

够了,不用再说了!烦死了!烦死了!我不知道他是谁,我不知道!

"瑜儿!瑜儿!你怎么了?"周瑜在人的呼唤中清醒,他看到的是一张陌生的脸,那个人深邃的目光看着他,那张英俊的脸上写满了担忧。"你是谁?"周瑜迷茫问道。

那个男人笑了起来,,在微弱的灯笼光芒照射下显出了一丝邪气,他刻意做出了一副受了委屈的表情,说:"你不记得我了吗瑜儿?也是……那个时候我们才多大?"

"我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了?"

"对,很久以前。六岁之前的时候我们经常一起玩,后来我随着父亲搬离了这里,当时你和我都很伤心,特别是你,都哭昏过去了。后来听周姨说你自那时起生了一场大病,差点儿没命,不过好在后来挺过来了,只是很多东西都忘记了。"

"是吗?我真的已经不记得了……"如果说对于刚刚这个男人说他们很早之前就认识,周瑜还是不相信的,但这个人提起了他的母亲,而且自己六岁那年也确实生了场大病忘了一些东西,这样一来,到也确实是使周瑜有点相信他的话了。

只是……"你为什么半夜三更翻墙来到这里?你不是说随着家中长辈搬去别处吗?为何会出现在这里?"那人笑了笑,在周瑜的鼻梁上轻轻刮了一下,道:"我本该明天到的,只是迫不及待想见你,便就早早的溜出来了。而且这里是我家,我虽然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。"

"……你家?"

那人笑着点头,"那是自然。"

"你是……少爷?"

"对呀!"那人看着一脸惊讶的周瑜,轻声的笑了起来,"唉,算了。"那人向周瑜伸出手,周瑜愣了一下,"干……干嘛?"

那人也愣住了,却又随即笑了出来:"你是不是傻?这半夜三更的,你在地上坐了那么久了,屁股不凉?"周瑜经过他这么一提醒,这才意识到自己还坐在地上,脸上顿时爬上红云:"哦,行,谢谢……"

少爷把周瑜扶了起来,又顺势把周瑜搂在怀中,双手向下探去,暧昧的停留在了腰迹来回抚摸着。周瑜惊叫了一声,怒斥道:"你在干什么?!"少爷也是没脸没皮,把脑袋凑近周瑜的耳边,轻笑一声说道:"瑜儿,别忘了我,我叫孙权,千万不要忘了我,一定要记住我的名字,我等……,你……永远……"

周瑜没有听清楚他最后说了什么,他当时的意识已经不清醒了,当他再次醒过来时,目之所及的却是他熟悉的小房间。屋里的光线清晰你又明朗,分明已经是白天。

怎么会?我不是在去西厢房的路上吗?怎么会回到自己的房间里了?!那个自称是少爷的登徒子呢,那登徒子去哪儿了?!难不成刚才的一切全是梦境吗?不对不对,梦境哪有那样真实的?可是现在的又是如何解释?

母亲的推门声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,母亲节见他躺在床上,对他抱怨了一句:"快点起床吧,平常这个时候你不起来也就罢了,现在老爷和少爷们都回老宅了,主子们回来的第一天你也不能使懒劲了。"

"我知道了,娘。"周瑜有气无力地回应道。母亲见到他这副样子,也没猛劲儿的催他,只是做了皱眉头,转身带上门走了。

周瑜坐在床上呆滞了一会儿,转头又看着母亲离去的那扇门,轻叹了一口气。他飞快的穿好衣服,下床去帮助母亲干活。

来到院子里看到陈叔和陈叔打了个招呼,便和母亲一起干起了活。

母亲一边给他指派活,一边让他细心着点,小心不要得罪了主子,又说了一堆关于主子的喜好问题,该注意些什么。

他,母亲,陈叔,除了他体弱多病必须吃午饭以外,母亲和陈叔更是忙的不可开交,更别提有个时间吃午饭了。

到了下午,这个老宅真正的主人才姗姗来迟。

母亲和陈叔领着他去迎接主子回府。只见古老而又沧桑的老宅面前停了两辆崭新的汽车,要知道这玩意儿他原先也只是报纸上见过,必竟舒城是个小镇。母亲牵住周瑜的手,又和他强调刚刚对他强调过的礼节,过了一会从汽车上下来一个人,他要转身为身后的后车牌开门,那人毕恭毕敬的鞠躬,道:"老爷,请。"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0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羽羽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