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羽子

文章禁转, 别ky ,别日lof

乙腐兼修,无药可救

极度没有少女心,极度颓废
开坑狂魔,错字天王, 拖更霸主

主吃刀剑,历史向,王者,剑网三,aph ,金光,scp,火影,全职猎人

毛毛退散!!!!

不喜欢我,请立刻拉黑

感谢你们的喜欢❤

魔童乙女|风嫁

敖丙×你

超级ooc,玛丽苏预警

建议搭配同名歌使用,侵删

没有赶上七夕的七夕小甜饼

架空历史背景

1.

窗上风铃清脆的摇晃起来,一缕风轻柔的吹过你的鬓角,你合上书看向窗外,笑的轻柔。

你知道,他来了。

“晚上好。”

“嗯。”他笑了,如沐春风。

你望向窗上的风铃,那是他在你十岁生日时送你的,你问他:“你可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

“记得。”

“什么日子?”

“自然是你我相识的第十年。”

你得到了心仪的答案,笑得心满意足:“你可愿与我对弈。”

“为什么不呢?”他笑着反问你。

黑子先行白子随后,你们二人在棋盘上正杀的开心,他却忽然开口说道:“想当初,十年前的那个小娃娃,如今也成了大美人了。其实不知道要便宜了哪家。”

你落子的手一顿,心中涌起了一股悲凉,你颤声道: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的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以为你早就该想明白了。”他出言打断。

“我明白……”你闭眼垂怜。

他明明知道的……你根本不可能放弃他……

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喜欢上他。这对你来讲似乎是意料之外,也是情理之中。身居在宫中的公主,年少时就下了一个英俊年轻的龙族少年,二人互生情愫,排除千难万险最终在一起。这是你的婢女们在外采购时,捎回来的民间画本里常有的故事。

可惜现实并不是话本。

相处的时间总是很短暂,他要走了,他给了你一个海螺,他摸摸你的头,温柔的对你说:“想找我的时候就吹这个海螺吧,如果我在这附近听到就会过来。”

“好。”你笑得僵硬。

你多想告诉他,你想要的不是海螺,而是他那。

2.

他是东海龙宫三太子,当初犯下的大错被天庭追杀,逃入一间庭院。也许是命运的相遇,他遇见了年幼的你。

大抵是初生牛犊不怕虎,你见他满身血渍竟然也不觉得害怕,让他躲入了你的房间。随后你开始盘问他:

“你是谁?”你一脸兴奋的看着他。

“……”他无言。

“看你头上有角,你是龙吗?”

“……”他微微点了一下头。

“真哒!我还是头一次见到龙那!”

你让他化成小蛇躲在御花园的水池中,帮他躲过天庭的追杀。作为报答,你要他时常来看你陪你玩儿。

他来看你的时候,每次都会给你带一些宫内从未有过的小玩意儿;他是那么的温柔,每次即使你再怎么调皮捣蛋也不会严厉的指责你;他长得很好看,每次他向你笑的时候总能温柔了岁月。

他大概是你在这冰冷的深宫里唯一的朝阳。

在一个少女怀春的年纪,爱上他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。

你第一次出宫是他用障眼法遮住龙角带你出来的,作为你12岁的生日礼物,而又正好赶上上元节,头一次出宫的小公主见什么都新奇。东看看西逛逛,看见什么都想买,然而你又没带钱,所以你只能站在那儿看着,望眼欲穿。他见你这幅楚楚可怜的小模样,噗的一声笑了。

“你想要我就给你买。”说着便准备掏钱。

你被他看穿有些不好意思,顿时羞红了脸:“也没有很想要啦……”

他挑眉,“那就不要了?”说着还装模作样的把钱往回放。

“我要,我要!”你连忙制止住他,他继逗了,“你不是说没有很想要吗?”

“可我也没说我不要呀!”你憋红了脸反驳他。他嘴角挂着微笑,掏钱买下了那个东西。

你们俩又沿街逛了一会儿,他却忽然好像看到了什么,让你在这儿等会儿他,他马上就回来。

“那你一定要快点回来!”你心中隐隐觉得不安,毕竟你是第一次出宫,没有人陪还是害怕的。“嗯”他笑着回应你,“等我回来。”“好。”

没有他在你身边,时间似乎过得好漫长。你一个人孤独的等待着,却有一会儿不见他来,心里无比的担忧。你知他不会抛下你,可他到底是干嘛去了呢?你焦急的来回度步。

“你在干什么呢?”清雅的声音从后面响起,你转过头去看他,他的脸上正挂着温柔的微笑,街道旁赤红的灯笼映照着他如玉的脸庞,是那样的好看。

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

你顿时面色绯红,心跳加快。你也明白,你这是对他动心了。

“又在想什么呢?脸红成这样。”他的右手向你递了样东西,是个小面人,那粉红的衣衫让你瞬间明白了捏的是你,“喜欢吗?这是给你的,”他又举了举左手,上面有一个蓝衣小人,他说:“这个是我。”

他买了两盏花灯,在你到湖畔坐上画舫,他对你说:“人们把愿望写在花灯上,花神看到了就会帮你实现。”

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分离。

这是你在花灯上写的愿望,你们两个一起放手,让那花灯顺着河流飘走。

你问他:“你们龙也信这些花神的传说吗?”他笑了笑,“或许吧。”

撑船的老伯忽然对你俩搭话,“姑娘小伙子真是好生的般配,想当初我有我家的老婆子也如同你们这般,一起泛舟湖上,互诉情意。”

你的脸立刻红了个透顶,结结巴巴的开口:“不,不……”

“老伯误会啦,我们是兄妹。”他忽然开口抢在你前面解释。

“你们真的是兄妹?”老伯一脸吃惊,他却淡然的点头。“这样啊,看来老头子我确实是老糊涂喽!哈哈!”末了,老伯笑得开怀。

可你却如之冰窟,笑不出来。你们是兄妹,只是兄妹吗……

待你回到寝室,一个人趴在床上,任凭眼泪流过你脸颊。

3.

你果真还是不甘心于兄妹,在他生日的那一天,你终于按耐不住向他表明了心意。

“我喜欢你!你娶我好不好?”你羞红了脸颊,心中满是激动,又掺杂着不安。你抬眸笑着望向他,他却愣住了,他似乎没想到你会这么直白。

“抱歉……”他最终还是开口了,“我没有办法接受,在我眼里我一直把你当妹妹一样看待。”

你的笑容全部僵在脸上,你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的拒绝。妹妹,妹妹又是妹妹!难道你就真的没有可能了吗?你不甘心的开口:“没关系的……我可以等!等你慢慢接受……”

“对不起!”他飞快的出言打断你,合上眼,“对不起,我真的无法接受。这么多年以来,我一直拿你当妹妹,你却忽然告诉我你喜欢我……这对我来讲实在是难以接受。我希望你可以认真考虑一下我们的关系。”

他走了。

果然,还是被拒绝了。

你愣愣的呆在原地,一时间竟不知是哭还是笑。笑是为你终于鼓起勇气对他表明自己的心意,哭是为你被他你如此理由强硬的拒绝了,当真是一点机会也不给。

这是你意料之中吗?是。

这是你意料之外吗?是。

4.

今日你的父王忽然召见你,你实在是受宠若惊,准备匆忙。一路上你都在想自己到底是做错了什么?为何突然被召见?毕竟自己是一个不受宠的公主,甚至可以说在自己的父王眼里如同蝼蚁般渺小,而今他却召见你,实属不正常。

御驾在上,你低头叩拜:“拜见父王。”

“平身吧。”你父皇声音庄严,“来人赐座。”

“谢父王。”你平身坐下。他却将你打量了起来,“你也马上就要及笄了。”“是。”皇帝的嘴角勾着一抹微笑,“寡人替你选了一个好夫家,大宛的太子。待你及笄以后便送你过去和亲,你觉得如何?”

你又哪敢不从,心中叫苦连连,嘴上却道谢陛下。等到你回到寝宫的时已是泪流满面。你趴在枕头上哭,却又不敢哭出声音让旁人听见,只能无声地啜泣。

这哪里是好姻缘?大宛本就与我国敌对,父皇这是把你往火坑里推呀。也是,自己本就是一个不受宠的公主,一的作用也就是用自己的婚姻来巩固政治了。

只是……大概永远不会再见到他了。

你哭着哭着,手却忽然碰到了一样东西,那是他前些天送你的海螺。你忽然想起他说过的话,‘如果想我就吹响它,如果我在附近听到就会过来。’

你头一次吹响这个海螺。一股轻柔的风拂过你挂满泪痕的脸,风铃叮叮作响。你知道他来了,但他却不愿意现身。

你抽噎着面着风对他说你要去和亲的事情,你似乎听到了他的叹气,轻柔的风替你擦去眼角的泪水。你感受的风环绕在你的身边。

然而直到你睡去,他也依旧没有现身。

5.

你的生日到的可真快呀……往年你过生日的时候都会感到开心,而现在那?只有失落和无尽的绝望。

这是你遇见他以来,头一次过这么悲伤的生日。

喜娘在给你添妆,她说:“公主殿下还真是漂亮,大宛太子娶了姑娘还真是有福。”

有福又如何?无福又如何?不是心中所念的那个人,再怎么样都无法幸福。

你上了马车,送亲的队伍排的长长的,红妆十里,盛装打扮,却是为了嫁给一个你并不爱的人。

想到这里,你不禁再次落泪。一股风却忽然划过你的眼角,替你擦拭掉泪水。你愣住了,这个感觉是那么的熟悉。

是他!一定是他!

你满怀欣喜,“是你吗?”他不言,只是用风吹起你的红盖头,向外飞去。也不知是谁喊了一句:“盖头飞了!”整个嗯,亲的队伍便霎时乱作一团。

你趁乱溜出马车,追着那红盖头,直追到海边。而就在这时风浪忽起向你涌来。你嘴角挂着幸福的微笑,坦然的张开双臂,任凭风浪打在你的身上。

就在风浪快要把你淹没之际,他终于于心不忍,把红盖头又吹回到你头上。

你笑着问他:“是你吧?我知道是你,你果然还是放不下我的,你果然心里还是有我的……”似乎是在回答你,他将红盖头掀起,露出了你娇小的脸庞,用风抚摸着你的脸。

你笑的了然,“来吧!”你说:“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吧!”

一个凶猛的浪头打上来,立刻将你淹没,风浪随后就过去了。

原先伺候过你的婢女们说,公主最终嫁给了风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羽羽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